上忍婚约【鸣佐】

Au 情话技能满点鸣×外冷内热宠溺佐

一些日常 bug属于我 ooc属于我 爱属于他们彼此

 

木叶最近出了一件的大事,宇智波家族即将为自己家的小儿子宇智波佐助挑选婚约者。这件事即便是宇智波家的人行事低调,消息仍然不胫而走,成为这一代未婚男女中,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挑战。

宇智波是木叶首屈一指的大家族,其中人才辈出,宇智波佐助和他哥哥更是同一代中最杰出的佼佼者,那么谁不想和宇智波缔结婚约呢?

宇智波当代掌门人对前来求婚的男女提出两项要求:

一.必须与宇智波佐助的查克拉属性相融合。

二.必须宇智波佐助本人满意。

 

啊?还必须要是忍者才可以吗?马上就被筛下去的一批人哀嚎不断。

 

宇智波当代掌门人宇智波富岳看着查克拉试纸没有一丝变化,他明白这些人注定了淘汰的命运,于是回头对自己的小儿子说,“这项测试,会不会要求太苛刻了?”

佐助是极其稀有的风雷属性查克拉,想要找到能相容的属性太难了。

佐助端坐在一旁,看着屏风后面的景致,冷静的脸上没有一丝动容,“寻找婚约者,我已经随了父亲的意思,并且婚约结成我就会搬出宇智波家。但是怎么选,由我自己决定。”

宇智波富岳看着佐助那张冷漠又固执的脸,叹了口气,“你已经到了应该选择婚约者的年纪,整天在外面一个人跑像什么样子?鼬也是在你这个年纪之前定下的婚约。还有,我从没有说让你搬出宇智波家。”

“已经成婚了,我就没有理由赖在家里。”

看来是认定自己偏心鼬,并且嫌他碍眼了。宇智波富岳实在拉不下脸来再跟自已一脸冷漠的小儿子讨好,便就做罢。

 

鸣人跟佐助有过一面之缘,那是有一次在联盟接任务的时候,鸣人正与鹿丸打闹,与迎面而来的黑斗笠黑斗篷的人撞了满怀,那人怀里的卷轴滚落在他面前,他随手捡起来,看到了那人只露出的一只白皙秀美的下巴,冰凉的手指探过来拿东西,轻轻擦动了他的手心,他下意识的觉得痒握了一下那冰凉的手指,被斗笠下的眼睛瞪了一眼,随即便擦肩而过。

“啧啧,”鹿丸感慨,“果然是傲慢的宇智波家族呢。”

“哎?”鸣人疑惑,“鹿丸为什么知道他是宇智波家的人?”  

鹿丸受不了,“所以你刚才都注意些什么了?他袖子上有宇智波的家徽啊。”

“宇智波啊,”鸣人托着下巴,望着走远的冷漠背影说了句,“怪不得是A级任务呢。长得这么出众呢,比小樱还好看呢。”

“捂得这么严实亏你看得出,劝你不要有别的心思,那可是宇智波,就算你喜欢美人,这种家族也是咱们碰不了的,你还是追你的小樱去吧。”

鹿丸忍不住泼他冷水,也是怕这家伙乱来。看见美人就套近乎,对宇智波可行不通啊。

鸣人又叹了口气,仿佛揭过此事一般,和鹿丸继续调侃着离开了。

 

没想到过了两个月,宇智波家就要为自己的小儿子选婚约者了。

 

鸣人拿了试纸,当着富岳的面把试纸烧成了灰烬,看着脸色难看的宇智波族长,喜形于色,“岳父大人。”

..............

富岳忍住没在这个黄毛小子面前失了仪态,“非常稀少的风属性,请问你师从何人?”

“自来也,岳父大人。”鸣人回答的非常恭敬。

“叫岳父为时尚早,”富岳终于忍不住喝止了他,“原来是自来也大人。你可以去见佐助,跟其他通过试纸测试的人一样,只要佐助对你满意,我并没有任何不满。”

富岳叹了口气,摆摆手,不再说话。

 

事实上通过试纸的人,一共有三个,佐助确实一个没有看上,任他们花孔雀一样在自已眼前使出浑身解数,谈话结束,便克制而冷静地让仆人把人都送出了宅子。

还有一个没来,不过佐助并不在意。

水月就等着看他笑话了,“就算结了婚也肯定没有人受得了你这个性格啦,又固执又别扭,脸又不能当饭吃。”

“丑八怪没有资格说佐助。 ”

香磷在一旁补充,于是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吵了起来。

重吾问佐助,“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结不结婚无所谓,跟谁结婚无所谓,什么都不会改变。”

“不要这么说嘛,”香磷说,“我总有预感,佐助,这是你的一个转折点呢,一定会发生什么重要的改变呢。”

“女人的直觉都很可怕。”水月补充。

鹰小队三人也都是看出了佐助对那两个人的不屑一顾,明明是世家子弟,却一副外强中干华而不实的样子,实在配不上佐助。

“是还有一个没来吧?也许可以再看看,听说是一名上忍,还是自来也大人的徒弟呢。”重吾补充。

“机不可失,”佐助却已经不想浪费时间,“与其浪费时间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,不如一起来讨论下次的行动。”

反正他已经给父亲一个交代了,不是吗?

 

几个人正为下一次任务做着讨论,仆人又带过来一个人,在重吾和水月下意识觉得危险想要挡住的时候,那个黄色的身影已经瞬息到了佐助的身前,并热情洋溢地打着招呼。

“未来的老婆大人,我是旋涡鸣人。”

水月在后面看到佐助惊讶过后,额角肉眼可见的突起一个十字,一言不发一个千鸟甩了过去。那黄色的身影一下子闪开了。

好快。三个人同时想。

“不好意思,来得晚真的不是我故意的,我是为你准备礼物才晚的啊。”

鸣人一边不好意思的笑笑,一边把一个吊坠拿出来,那是一只深蓝色的勾玉,雕琢精致,白色的光点点缀在剔透的玉石中,像是夜空中的星星。

等佐助反应过来之前,他又一个脚步上前,很利落地把吊坠戴在佐助脖子上,然后飞快躲开,“不要生气啦,都怪鹿丸,我光是找他说的有这种玉的地方,就找了很久,但是做好了真的跟你很匹配呢。”

“可恶。”佐助长这么大,被这么无礼的对待还是头一遭,即便是父亲做他不喜欢的事,也是试探而小心翼翼,更别说别的人。

那种感觉无法形容,但是愤怒确实首当其冲。

这金色头发的家伙!佐助生气的拽了拽脖子上的挂坠,发现自己居然无法弄断这个绳子,而他隐隐有察觉,这人的能力在自己之上。

“旋涡鸣人?”佐助冷冷地看着那达成目的之后又嬉皮笑脸的家伙。

“有。”漩涡鸣人表现的像是被老师点名的学生一样乖巧。“喜欢我的礼物吗?老婆大人?”

“你被淘汰了!”

“啊??!等等,为什么啊?难道是因为你不喜欢我送的礼物?”

第一次正式见面,鸣人以被鹰小队三人合力扔出宇智波宅邸告终。

 

“到底是为什么啊鹿丸?”鸣人一直百思不得其解,“会有人因为收到礼物而不高兴吗?明明那么适合他?”

鹿丸跟这粗线条的家伙是说不清的,已经放弃解释了,那可是宇智波佐助,不是任何你追过的女孩子,他没打死你,已经是仁慈。

“你那么随便上手搂搂抱抱地不好吧。”

“可是我忍不住啊。”鸣人又露出他那个痴汉脸,“我觉得佐助从头到脚每一根头发我都喜欢。兴趣爱好也一样,我们以后还可以一起做任务,灵魂伴侣就是这样的吧。”

真是够了!这些让人起鸡皮疙瘩的情话就不要当着我的面说出来了可以吗?见了一面而已,你哪里得出的这些矫情结论啊?你以前不这样啊?

追着一堆女孩子,今天追这个,明天约那个,大家高高兴兴一块玩,那样多好哇。

接下来,鸣人为了在佐助面前刷存在刷好感,每天变着法的去宇智波宅邸见佐助,什么送花送礼物啦,邀请佐助喝酒赏樱花啦,当然,佐助全部都没答应,本来这没什么,鸣人找人也就算了,偏偏还要动手动脚,搞得佐助现在见了他就像见到了头号seqingkuang一样,没好脸色。

这是越来越向自来也大人靠近了吗?

追人追成这副德行,无往不胜的漩涡鸣人也算是遭遇滑铁卢了。

可是鹿丸也是才知道,原来宇智波家的高岭之花,脾气这么这么差的?那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样子,真的有点可怕,总觉得鸣人会降不住呢。

不过宇智波佐助虽然很强,却并不是鸣人的对手。每次佐助打累了,气咻咻地坐在一旁,鸣人就又会壮着胆子,凑近佐助单方面的东扯西扯。

最近都干了些什么,去了什么地方,吃了什么好吃的拉面,自来也又干了什么丢人的事情等等,鸣人笑嘻嘻连比划兼带做动作的讲着,佐助会从一开始地不耐烦,到后来慢慢的回两句。

鸣人一向有这个本事,尤其是他想全身心地想去取悦一个人的时候。

宇智波这样的生长环境,见到鸣人这样的人应该也很难吧?

鹿丸看着对面的鹰小队三人组,站在一旁,同样也是一脸无奈的表情。

 

鸣人着迷地看着佐助的侧脸,只是这样的在一起不说话,也让他感到一种说不上来的高兴与舒适。

“真的好喜欢佐助啊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鸣人自己都觉得自己最近快成十万个为什么了。

“没有为什么,不要整天这么说,笨蛋!喜欢与不喜欢,不用说,对方也能感觉得到吧。”

“可是说出来的话,我很高兴,而且听得人也会很高兴吧。”

“我没有高兴。”佐助冷漠地说道。

“佐助就是这么别扭呢。”鸣人瘪瘪嘴,“明明整天都戴着我送你的定情信物呢。”

“是因为摘不下来啊,还不是因为你这个混蛋!”

“这么大声吼干嘛,又不是听不到!”

眼前的这个人,热情、勇往直前,是佐助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人,或者说,从来没有人在面对他的时候还能这么热情,执着。父亲母亲和哥哥,对自己有宠爱,可是宇智波家的人,向来克制而冷静,就连他们给予的爱也是如此。

从小,父亲和母亲也是更偏爱鼬,对于更加固执又敏感的自己,总是无奈更多一些。

自己并不想继承宇智波下一代家主的位置,也很明白鼬是最合适的选择,然而父亲什么都不说就选择了鼬,还是让他感觉很受伤。于是对于父母的隔阂和抗拒就是接下来他的应对方法。

然而这并不能让他好过。这并能让他得到他想要的。

 

结婚对于宇智波佐助来说,只是走个过场,有或没有,他都没有期待。

可是现在他居然有点无所适从。

 

“佐助,去吃拉面吧。”鸣人结束任务一回来就缠着佐助,跟着他在训练场上比试,晚饭时间他这么提议。

“仆人做的饭团难道不好吃吗?你一下午已经吃了两份了。”佐助一只手里剑当的一声钉在前面的木盾上,跟鸣人的比试又输了,他正暗暗在心里跟自己较劲。

鸣人上前拉住佐助的手,在被甩开之前讲,“我们一边吃,我还可以跟你分享我的秘诀哦。而且一乐拉面,保证你吃过一次就会爱上。”

佐助听到他这么说,就默认了他的提议,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于是把手抽了回来,“不要老是拉拉扯扯地,像什么样子。”

鸣人满不在乎地高兴,“怕什么嘛,大家都知道我们在恋爱啊,而且我们早晚都要结婚的。”

“谁说我们在恋爱了?结婚你就更不用想了。”佐助脸更红了,气得。

鸣人只当他是害羞,“不然为什么每次我过来,岳父大人都让人送茶水点心过来啊,哥哥对我也很客气啊。”

这个家伙在某些地方可是微妙出奇的敏锐呢。

“那是宇智波家的待客之道。”佐助找了个理由,在鸣人继续喋喋不休之前喊道,“好了,不是要喊着吃拉面吗,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鸣人给佐助点了一碗他最爱的味噌面,多加番茄,给自己的味噌面多加鱼板,两人边吃边聊,鸣人在佐助的强烈要求下先讲了刚才答应的所谓技巧,几个交流之后,鸣人开始讲他跟自来也的游历,跟鹿丸、牙他们的冒险任务,他一张嘴把这些说得险象环生又富有生趣,佐助听得有趣,然后听旁边的老板笑道,“哟,鸣人也开始跟自己的小男朋友吹牛啦。”

佐助听到“小男朋友”三个字后,脸上莫名一红,耳边鸣人不服气地大叫,“哪有啊大叔!我明明说得都是真的。”

“是,是,只不过是夸张版的。”

佐助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出来,鸣人有些垂头丧气,“大叔真讨厌,为什么让我在佐助面前丢脸啊。”

“好啦,我是真的觉得很有意思啊。”佐助难得地出言安慰说。

“我就知道,”某人瞬间满血,“佐助最喜欢我。”

并没有。你想太多了。

 

两人结了账,并肩出了拉面馆。

天已经黑了,但是两旁的街道灯火璀璨,人流来往不断,喧闹中飘逸着一种惬意的轻松。

“我们以后结婚了,就去木叶郊区买一栋房子,不要太大,像你家那样的,太大太冷清了,我们就买一个刚刚好的房子就好了,后面的庭院整理出做训练场,没事我们可以做忍术练习,可以一起出去做任务,我们强强联手,绝对无敌,到时候还可以一起出去游历,再无聊了,我们可以生个孩子出来玩玩,孩子最好像我多一点,因为可以逗你开心,就叫面码好了。”

鸣人好像想了很久一样,跟佐助绘声绘色地描述着俩人结婚以后的生活,“你觉得怎么样呢?”

佐助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
“佐助只管做自己喜欢做的事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在你身边,我跟孩子都会一直很爱你的。”

鸣人喋喋不休的说着这些情话,佐助这些日子听多了,都有些烦躁了,但这些话在这种令佐助感到舒心的环境中,尤其真挚能打动人。

可以吗。佐助想。

鸣人悄悄拉起佐助一只手,几步拉人拐到一边的巷子里,佐助反应过来后已经被他困在一边的墙上。

碧蓝的眼睛温暖专注地望着他,“第一次见佐助的时候,就觉得佐助的眼睛很好看,像夏天晚上的夜空,还有很多星星。”

佐助受不了这个气氛,脸侧向一边,鸣人的气息渐渐靠过来,喷在他颈侧,“喜欢佐助,好喜欢佐助。”

佐助慌乱的伸出一只手推他,被那双热烘烘地手一把握住,轻轻亲吻了一下,那一瞬间的心跳传到了指尖,然后,被鸣人拉着手按在他同样热烘烘地胸膛上。

“跟佐助一样,跳得很快呢。”

佐助刚想反驳,就被鸣人亲了下去。

鸣人亲了一会,自己反而有点不好意思地把头埋在佐助的肩窝里。

“好幸福啊。”

过了好一会,佐助抬起手,插进鸣人有点乱的头发里揉了两下,“你这个白痴。”

 

两人就这么平静又不平静的过了两三个月。鸣人不来找他的时候,一般就是和他那几个好友混在一起,做任务,偶尔也会跟鹰小队一块出任务。佐助偶尔也会帮他写任务报告,这个东西平时一般都是鹿丸写的,最近鹿丸实在受不了鸣人的时候就直接把活扔给了佐助。

这天,宇智波富岳来他的院子找他,“你和鸣人也相处了很长时间,你觉得他怎么样?如果你同意,我决定和自来也大人和伊鲁卡大人商量下你们的婚事。”

“父亲和母亲觉得他怎么样?”佐助这么问。

“我们认为他怎么样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我和你母亲,都认为你和他在一起很合适,他是会给你带来幸福的人。”

“恩。”佐助这一刻终于释然了,“谢谢父亲。”

父子俩很久没有这么心平气和的聊过天了,“你母亲想让你婚后也住在附近,所以你们的新宅子,我给你们选了一处宅地,你们挑时间可以去看看。”

佐助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面上并不显,“鸣人......已经在木业的郊区买一栋宅子,打算婚后住。那里环境很好,交通也方面。”

富岳有点不高兴了,“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吗?你的母亲不会同意你离他太远的,这是她送你的新婚礼物,难道你要拒绝吗?只是挑个宅地,至于建成什么样,你们俩还是可以再商量,这些完全可以按照你们的意思来。”

佐助想了想,接受了下来,“那就感谢母亲了。”


fin。


评论(5)
热度(29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老板 | Powered by LOFTER